上車後我跟蕃薯頭說:「我討厭你了」

 

「為什麼?

 

我跟蕃薯頭說了上述我受不了的點,蕃薯頭回我

「你跟我交往了快七年,你以前都沒覺得我吃飯大聲,

為什麼今天突然覺得」

 

「我一直都覺得阿,可能平常都在外面吃,

配合著環境音還能忍耐,今天在你家吃特別安靜,

可能就特別刺耳」

 

「我也不覺得你會因為我房間髒這個理由不嫁給我」

 

「如果你跟我求婚,而我拒絕了,80%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無法想像要跟一個生活習慣這麼差的人住在一起一輩子」

 

「你好無聊,為一點小事就討厭人」

 

「你不懂,我一直在忍耐你」

 

「拜託!!!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互相忍耐,

你不是在忍耐妳爸媽、你姐、忍耐你同事、忍耐妳朋友,

忍耐我更是正常的,只要能看到彼此的優點大於缺點,

互相Cover的過去就ok!不要小題大作了」

 

「這樣說好像有點道理,那你說說看,

你忍耐我什麼阿,我有甚麼地方需要被忍耐??

 

「多的好嗎?

 

「你說,你說阿~

 

「忍耐你話多,忍耐你愛胡鬧,忍耐你公主病

 

蕃薯頭還要講下去的同時我就大叫「公主病!!!我哪裡有公主病阿??!!

 

「還要忍耐你大叫,我真的受不了別人在我旁邊大叫,

你可以不要在我耳邊大叫嗎?我受不了」

 

蕃薯頭故意這樣講報復我說他吃飯大聲,聽完我就咯咯笑了出來

 

「那我掩蓋過缺點的優點是什麼,你也說不出來」

 

「雖然說不出來,但整體對你的感覺是好多過不好,這就夠了」

 

也許我能跟這個人相處一輩子,

因為他的歪理我能接受,他有適度的幽默感,可以讓我破啼為笑,

人跟人相處的確是要互相忍耐,

如果要說蕃薯頭什麼好,我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也許愛情真的是鬼遮眼,

可以說一大堆彼此的缺點,卻說不出對方的優點,

但我們的感受竟然是對方好多過壞,

相愛容易相處難,能在一起那麼久,

是因為我們走出了一套自己的相處模式。


可上述的缺點,我還是很受不了
~

只能朝樂觀的方向來看,世上沒有一百分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