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旁邊希哩呼嚕在吃飯的蕃薯頭,

喝湯發出聲響,吃飯發出聲響,咀嚼發出聲響,

只有夾菜的時候,能有半秒的寧靜,

一旁的我難受到頭皮發麻,

因為我真的非常受不了有人吃東西時發出聲音,

如果同桌有人吃飯聲做響,會令我整場飯局坐立難安,

忍不住我跟蕃薯頭說,你吃東西聲音很大ㄟ,

蕃薯頭就故意更大聲的吃給我聽。

 

身為一個會為對方著想的情人,

我幫蕃薯頭找的理由是他的鼻子不好,

常常處於不通的狀態,

如果為了要不發出聲音必須閉著嘴巴吃東西,

可能會因為缺乏氧氣而當場死亡,

身為一個體貼的情人,我只能遭受這近乎凌遲的折磨,

當下一閃的念頭是如果嫁給這個人,

我必須聽這聲音一輩子,我能忍耐嗎?

還是每個男人吃東西都這麼大聲,因為這樣才Man

所以嫁給誰我都會接受凌遲的懲罰,

下次跟別人出去吃飯,

我必須觀察看看別的男人吃東西有沒有這麼吵。

 

吃完飯到蕃薯頭房間,看到東西堆的亂七八糟,

吃過的食物垃圾也可以丟在房間幾天,

由於蕃薯頭會在房間抽菸,整個房間被薰得發黃,

更不用說灰塵厚的有多誇張,牆角上還結了蜘蛛網,

我真的能跟這個人在一起一輩子嗎的懷疑又再度浮現。

 

晚上走在蕃薯頭要開車載回我家的路上,

看見他像一顆已經到緊繃狀態的氣球,

卻還不斷吹氣膨脹的身材與近乎呈現圓形的臉,

配上鬆垮領口的邋遢模樣,腦袋又跳出,

我真的要跟一個快要爆炸的氣球在一起一輩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