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蕃薯頭放暑假承諾要帶我出遊的日子,

每次都要拖到暑假的尾聲才實現對我承諾,

繼去年暑假出遊去了【宜蘭】一日之旅蘭陽博物&青蔥文化館

今年暑假又再度來到宜蘭~是不是太愛宜蘭啦!!

 

原本是要去太平山,但因為太晚規劃,所以太平山訂房都滿了,

加上我又吵鬧要住民宿,蕃薯頭很聰明的說,

那我們就住在宜蘭,隔天再去太平山就好啦!!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蕃薯頭找到了今年六月才正式開幕位於礁溪的盧森堡山莊民宿。

 

一抵達看到民宿的外觀就覺得好漂亮喔,好像韓劇的場景,

而且發現很多經過的車子都會停下來拍照,

不過老闆娘說因為太多人想進來拍照,所以是謝絕參觀,

鐵門一律都是關上,住宿房客打電話進來才會開鐵門喔~
   

入內會先看到小客廳,整體是溫暖的橘色系,裝潢溫馨又有華麗感,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鞋櫃,所以鞋子不會亂亂堆放,更不用怕會不見。
 


這次我們選的房型是203 王子公主雙人房/平日NT$6,000/假日NT$7,000

不過現在好像還是優惠期間,所以我們雖是假日入住,房價是NT$6,000為平日價格。


果然是王子公主房,很有宮廷感
~
老闆娘說,目前最受歡迎的房間是205 古典品味雙人房

當初看房型介紹,我也想住205這間,可是已經被訂走啦!!
 


整個很先進,是採用房卡,而且房間像燈光、音樂、電視,都是由面板控制,
甚至可以用面板查詢附近景點等功能,實在好科技,說真的,我覺得這裡很像Motel~
   


房間有個小陽台,可以從看到外面大片農田的景色,

看著眼前的景色,真的好想過一陣子慢步調的生活當個慢靈魂~

年輕一點的時候,從沒想過離開都市生活,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忍受在鄉下過日子,

隨著年齡的增長,卻愈來愈嚮往,離開都市放慢腳步,過著愜意的生活。
 


老闆娘說會經營民宿主要是因為喜歡交朋友,
而民宿整棟的設計都是她老公的想法,親自畫圖規劃的,
很厲害的是,他老公根本就不是設計出身,是為了想蓋這間民宿才開始去翻書、翻雜誌學習,
而且所有的建材跟傢俱,都是他們親自挑選,光蓋這間民宿就蓋了三年,
找床就找了一年,
老闆娘說光找傢俱都快得憂鬱症。

從這小茶几的設計我就可以看出她們的用心

(老闆娘明明就說找床,我偏偏卻說茶几XDDDD)
 


房間該有的設備也很齊全,有些民宿不會有盥洗用品,像牙刷之類,

這邊也都有準備,冰箱裡還有酒跟葡萄,我跟蕃薯頭一直到離開前才發現,
但因為走的太匆忙,
所以沒有吃到,也沒照到照片~
 


衛浴設備很乾淨,牆上的鏡子也有巴洛克的華麗風格,

浴缸看起來好特別,但覺得好像很小,因為去慣Motel用崁入式的浴缸,
這種浴缸好不習慣,覺得好高,好怕摔倒
XDD

我特別喜歡它淋浴間裡牆壁上有設計一個可以下拉椅子的設計,

好節省空間,以後我家淋浴間一定也要設計一個,真的很欣賞老闆善用空間的巧思。

不過我不太喜歡它洗手台是用旋轉式的水龍頭,

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沒關緊,會浪費水資源。

 

它的沐浴組是寶格麗的,洗起來好香喔~
 


地下室有放一些書,如果無聊可以去拿書看,也有健身器材,如果無聊可以去跑跑步,

不過我想都出來玩,應該沒有那麼無聊還有時間做這些事XDDDD

其中還有KTV的設備,但因為怕打擾到房客的安寧,老闆娘說要唱可以,那就要包棟啦!!!!


 
出發前一晚,蕃薯頭問我民宿說有提供下午茶要不要去吃,

我白了蕃薯頭一眼,住的那麼貴,當然要吃,這還要問我嗎??!!

所以到民宿CHECK IN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它們的下午茶啦!!

 

下午茶的種類蠻多樣,除了老闆它們自己釀的麥茶挺好喝的,

東西沒有特別驚艷,而且又有蛋糕、又有雞蛋糕、

有西米露、餅乾、麥茶、水果,過於多樣性感覺沒有重點,

下午茶的部分,還有改進的空間~

 

蕃薯頭很無聊,一直要玩行刑企鵝雞蛋糕的遊戲,

硬是要讓它的頭上斷頭台,還逼我要把它照下來,真的很幼稚阿他~
 


早餐的部分,有中式的稀飯,也有西式的麵包,

地瓜粥和民宿自己打的豆漿很不錯,跟下午茶比起來,我覺得早餐比較好吃~

 


從民宿餐廳往後走,就可以走到這座鞦韆椅,也就是首圖的照片,

這取景照相很漂亮,我最喜歡我首圖那張照片,背景是不是很夢幻,

可是蕃薯頭超沒耐性的,照個兩張就臭臉,加上我們時間很趕,

所以都沒幫我照到幾張美照~
 



晚上的盧森堡也很夢幻,走進來我都覺得自己好像韓劇女主角~是不是很美呢!!
但說起來以我們的財力,一晚六千真的好貴,原本以為民宿會比較便宜呢!!

不過這裡真的住起來舒服又漂亮,如果沒有預算的考量,可以來住住看喔~


盧森堡山莊民宿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十六結路23-10

電話:03-9876555

傳真:03-9889615

網址:http://luxembourg.hiweb.tw/index.html



DAY1:五峰旗風景區礁溪「盧森堡山莊民宿晚餐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拜託幫我推一下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