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遊,最喜歡這張照片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放在首圖啦XDD

 

因為我們提早一小時到民宿,房間整理中還不能進去,

要怎麼打發這一小時,跟蕃薯頭只好去附近找景點,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真方便,用Google Map查一下附近景點,

出現了「跑馬古道」,反正只要打發一小時,就去這隨便看看吧~

開車時先經過五峰旗風景區,蕃薯頭車直接轉進去停車。

「不是要去跑馬步道,這裡是五峰旗ㄟ」我一頭霧水的問

 

「我知道!!」蕃薯頭理直氣壯的回答

 

「那你是故意在這停車喔」

 

「對阿~又沒差,反正只是要晃一個小時,來看看又沒差」

 

蕃薯頭整個懶的找,一看到景點就馬上停車,非常他的風格,真是個懶惰蟲。



這邊離我們民宿(礁溪盧森堡山莊民宿)的距離,應該不到10分鐘的車程,

非常的近,從停車場可以看到礁溪老爺酒店。

 

好喜歡出來玩喔,看到這麼藍的天空,再陰霾的心情也都一掃而空~



一進來就會先看到綿長的小溪,好多人愜意的坐在溪邊泡腳聊天,
今天天氣正好,雖是大晴天卻沒有曝曬的太陽,整個感覺很舒適,

因為我穿著夾腳拖,穿脫非常方便,馬上就脫下鞋衝進溪裡,

溪水好冰涼,好舒服喔,怪不得大家都坐在這~



還有很多人帶狗來玩,狗在溪裡面玩得不亦樂乎,看起來好快活的樣子

由於完全對五峰旗沒概念,除了有溪不知道五峰旗還有甚麼特別之處,

馬上用手機查一下,忍不住又要先稱讚智慧型手機,真的讓生活變的好便利,

感覺近幾年科技進步的好快,再過幾年如果出現會飛的摩托車,應該都有可能~

回到主題,查完後發現五峰旗瀑布是著名的風景區景點,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五峰旗是因有五座橫亙連綿的五峰旗山,
宛如京劇武生背上的五面旌旗,而瀑布正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下,故名「五峰旗瀑布」。

海拔雖只有五百公尺,但山勢陡峭、絕壁嶙峋,,因受斷層影響,
構成地形落差的先天條件,又有溪流長期沖蝕切割岩層,造就了五峰旗雄偉壯麗的瀑布群。


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瀑布,看到有瀑布整個超興奮,

馬上拉著蕃薯頭說,快點~我們去找瀑布。



先經過了一個像水庫的地方,大家都在裡面玩水,
突然覺得五峰旗好像一個水上樂園喔,這裡似乎非常的消暑
~




接著經過賣小吃的地方,有烤香腸、花生捲冰淇淋等等,

網路上查到很多人說,邊爬五峰旗欣賞美景,邊吃烤香腸真是一大享受,

但想著等等要回民宿吃下午茶,雖然嘴很饞,還是忍住沒有買烤香腸吃~



五峰旗共有三層瀑布,分為大、中、小三個,

以第三層為最小,第一層最大而壯觀,重頭戲就此登場,開始爬五峰旗啦!!



第三層非常的短小精悍,水勢不大,一樣非常多人坐在溪邊戲水消暑。

 

由於網路上別人的文字比較優美,所以轉貼給大家欣賞~

第三層瀑布則高約二十公尺,小而雅緻,瀑下自然形成的小水潭,
碧綠清澈、沁涼無比,顯得靜謐幽雅。




來到第二層,會先看到五峰亭,許多人坐在這乘涼休息,瀑布比第一層高許多,
由於最近雨量不多,可能因此水流平緩,水勢依舊不大,
仍舊有需遊客在這戲水休憩。

 

一樣轉貼別人優美的介紹
第二層瀑布高約六、七層樓,瀑水由峭壁淩空飛落,水石相激、瀑花飛濺,
此地山林空靈翠綠、景觀瑰麗多姿,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的「西峰爽氣」。


前兩層輕輕鬆鬆就爬到了,看完第二層的時候,蕃薯頭就說回民宿吧
~

都已經爬到第二層,幹麻不爬完阿,而且前兩層明明就毫不費力,所以我堅持要爬到第三層。

蕃薯頭指著地標說,小姐,前兩層只要100米,第三層要走400米,4倍的路。

「不管,我就是要去」

蕃薯頭拗不過我,只好臭臉陪姑娘往上爬。
沒想到,真的爬了很久,爬的要死了,忍不住問從上面下來的阿姨,到底要爬多久,

阿姨說,還要一陣子,至少要10分鐘以上,慢慢爬,爬上去很漂亮,
很值得,上面比在冷氣房還涼,好舒服
~

阿姨說完我就跟蕃薯頭說,我不想爬回去好了,

蕃薯頭極度不爽,用兇狠的表情跟我說「這是你的決定,你給我爬完」,

因為是我自己堅持,不敢忤逆蕃薯頭,

只好抱著想體驗比冷氣房還涼的瀑布之心情做為爬下去的動力。




五峰旗瀑布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幾乎爬一層階梯就會有座椅可以坐下來休息,

所以只要不趕時間,可以放慢腳步慢慢爬,累了坐下休息再爬,其實這樣就不會太累~

我跟蕃薯頭太缺凡運動,所以我們在這涼亭坐了好一會才繼續往上爬。







第一層爬到後有種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感覺,終於爬到啦!!!

雖然水勢依舊不大,但還是蠻壯觀,
有種別有洞天,
像在拍神鵰俠侶之類古裝劇才會出現的場景,

依舊讓我好興奮,不過阿姨說比冷氣房還涼,真是太誇張了,哪有啦XDDD

不過離瀑布愈近,真的愈涼喔~

然後穿著夾腳拖的我,依舊脫了鞋,咚咚咚~又跳到水裡去啦!!

爬的氣喘吁吁,累得半死,踩在冰涼的水潭裡實在是說不出的過癮。

一樣轉貼介紹
第一層瀑布高約五十公尺,是三層中最高大的瀑布,
溪水自崖頂如白練懸空飛流而下,氣勢澎湃、震人耳目。


爬完五峰旗下來,應該還可以到「聖母朝聖地」,不過這樣走一圈,

也花了我們兩個小時,民宿的下午茶只到五點,時間都快過了,

加上我們兩個老人家體力不支,決定直接回民宿。

下來時經過這家美慶小吃,原本只是因為太口渴,

想隨便買個東西喝,對這家其貌不揚的小店家,一點期待也沒有,

卻大感意外的酸梅湯好喝,黑糖仙草冰也好吃,

因為我個人不愛黑糖,所以無法評斷,但我問蕃薯頭,

如果台北有賣的話,你會想再去買來吃嗎??

蕃薯頭很肯定的說「會」,可見真的很不錯喔!!

 

誤打誤撞來到五峰旗,卻是這次去宜蘭兩天一夜的旅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旅程,
爬完五峰旗整個人活動筋骨,
有打通任督二脈之感,下山後特別舒暢。
不在規劃內的旅程,常常帶來更大的驚喜,
五峰旗瀑布,真是個好地方,帶給我不經意的快樂~

交通部觀光局-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經度/緯度  (24.8317200,121.7463130)

電話:
(03)988-0940
自行開車:國道
5-頭城交流道下

大眾運輸:搭台鐵至礁溪站下

DAY1:五峰旗風景區→礁溪「盧森堡山莊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