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塞車、討厭找車位、討厭路途遙遠、討厭路不好開、

討厭熱、討厭人多、討厭花錢、討厭想地方,

因為蕃薯頭有很多討厭的原因,找約會地點就成了一個頭痛的問題,

所以前一陣子我跟蕃薯頭的約會地都在網咖,

又涼、又有位置坐,在網路遊戲中要上山就上山、

去海灘就去海灘,還可以去沙漠,甚至還能飛,什麼都做得到。

雖說我認份的接受在網咖約會,可一直在網咖約會也不是辦法,

忍不住跟蕃薯頭抱怨,當場蕃薯頭答應我,

等暑假的時候會帶我去踏青,所以從暑假一開始,我就每天問

「什麼時候要帶我去踏青阿?要帶我去哪啊?


蕃薯頭每次都回我「你知道我最討厭人家別人一直逼我,
你不說我自己會做」


雖然一拖就拖到了暑假尾聲,
不過蕃薯頭果真一言九鼎的為我安排了宜蘭之旅。

 

蕃薯頭這次的行程規劃是

蘭陽博物館→午餐→青蔥文化館→金車威士忌酒廠→羅東夜市,

並邀請了他的好友們加入。

第一站到了蘭陽博物館,感謝蕃薯頭腳受傷,

我們以傷殘人士的身份,就直接入場了。

外面可是大排長龍呢!
 


這個背景拍起來好真實喔

 



匆匆逛完博物館,匆匆點了一大桌,匆匆吃了午飯


 

 

吃完午餐後,大家提議想跳過青蔥文化館的行程,直接去金車酒廠,

不過蕃薯頭很堅持地說「那裏有很精美蔥的雕刻,很值得一看,一定要去」

所以一行人從宜蘭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三星的青蔥文化館,

看到了精美的蔥雕刻。

 

 


「你說的精美的蔥雕刻就是這兩支蔥嗎
?你說的就是它們嗎?
你本來就知道它們是這樣嗎
?
跟我想像中實在差距太大,讓我無法接受的問蕃薯頭。

 

「對阿,不然你以為哩?

 

「我以為精美的蔥雕刻,是用蔥雕刻成城堡、車子或鳥籠之類的東西ㄟ,
怎麼會是這樣?

 

「你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是你國文造詣太差吧,這頂多只能說是造型蔥娃娃雕像,而不能稱之為蔥雕刻!

我忍不住在心裡滴咕。

 

蕃薯頭的朋友晃了一下文化館,裡面都是賣一些農產品,沒什麼好逛的。

「蕃薯頭,很會找景點ㄟ~蔥雕刻很精美喔!!」大家嘲弄著
我想大家心中應該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地開一個半小時的車,
來跟蔥先生與蔥小姐合照。

  

大家都不知道,可我不能不知道,
我的理解是,大概因為這兩根蔥跟我長的還挺像的,蕃薯頭才千里迢迢,

即使再遠也要讓我來跟蔥朋友們會面。而且果真有蕃薯頭,

凡走過必跟雕像合照的風格,不跟雕像合照,

別人就不知道我來過宜蘭了,

蕃薯頭真的用心良苦用他的方法幫我記錄旅行的痕跡,

所以說這趟旅程最值得回憶的就是跟蔥先生與蔥小姐合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