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覺得好累,雖然每天想著今天一定要來發文,但下班後就累癱在家裡,

看著電視完全沒有動力,結果這一週部落格到現在都沒有產值

這篇也是先打一半,之後再把內容補完,整個很偷懶

雖然看似內容很少,但其實寫每一篇,

整理照片跟寫文都花很多時間非常佩服那些可以天天發文的部落客,猴腮雷,

還是其實大家手腳很快,是我寫得太慢阿,有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鼎泰豐(101) 

台灣台北市市府路45B1 

02-81017799

 

呵呵呵~上面牽拖完了~來看鼎泰豐吧!!

老媽說去別家鼎泰豐吃過幾次,可從沒吃過101的,所以這次帶爸媽來101吃鼎泰豐,

原本以為會是在高樓層,結果是在B1,

不過想想鼎泰豐雖名氣大,但價格是走親民路線,在B1也就不奇怪  

 

由於鼎泰豐不能訂位,如果跟長輩一起吃飯,建議跟長輩約晚半小時,自己先去現場排,

免得讓老人家在現場苦等,但也不能約太晚,因為鼎泰豐規定要人都到齊才能入座!!


像我跟老姐比爸媽先早去半個多小時在現場排隊,差不多45分鐘後排到,

等於爸媽到現場後,大約等十幾分鐘就可以進去了,非常貼心  

 

記得小時候去吃鼎泰豐時候,要先穿過正在兩側包小籠包的師傅們,

才會進入餐廳,以前沒看過廚房這樣大辣辣露出給人家看的館子,

一直覺得那就是鼎泰豐最大的特色。

現在進入鼎泰豐不用穿越師傅們,仍然可以看到師傅們現包,

因為師傅被關進玻璃窗裡啦!!!

穿著白衣戴著口罩在玻璃後面的師傅們,有點不像包小籠包的師傅,

倒像要做甚麼化工實驗似的XDD

之前阿湯哥來台去鼎泰豐包小籠包的照片,也馬上就貼起來了ㄟ,鼎泰豐真是台灣之光阿


 一坐定,小姐就推了籃子出來讓我們放包包,這個服務好貼心

 

烤麩 $65 

老媽的最愛,每次必點的小菜,不過我吃起來就好像麵筋XDDD
 

 

乾扁四季豆 $90 / 高麗菜 $170

不會不好吃,但也沒覺得特好吃,所以就擺在一起讓大家看個價錢

 

 

小籠包 $190 

小籠包皮薄、餡香,而且咬一口湯汁都流出來,

有些小籠包的皮吃起來濕濕軟軟的,我不喜歡,

但鼎泰豐的皮吃起來有點彈性,整體搭起來很好吃。

老媽很仔細的介紹,每顆小籠包都有18摺,而且每顆都一樣重,品管的非常嚴格,

難怪人家會這麼成功,一說完,坐在旁邊的老爸,又再重複介紹了一次, 

好似剛老媽說的時候,我們都不在現場似的XDDDD
 

蛋花湯 $120 

蛋花湯就是蛋花湯咩,小碗就粉大一碗,是給4-6人的量~

 

 

蝦肉煎餃 $160 

皮很酥脆,料又紮實,好吃
 
   
 
 

 

紅油抄手(菜肉) $140 

我最喜歡這道啦!!!因為我喜歡吃素蒸餃,這個又配上紅油,好夠味,

完全中我的紅心,來一定要點這個吃

 

  

酸辣湯(小) $80

這個約2-3人份,這比蛋花湯好喝

  

上每道菜的時候老媽都拍手,像個少女,我跟老姐愛拍手應該是受她影響,
不過老媽手都拍太早,因為菜上來後,要等我拍照他才能吃,
鼎泰豐上菜速度又超快,讓我整個超忙,
在旁邊迫不急待想吃的老媽,拍完手後就對我說:你好煩!!!
哈哈哈~雖然我寫著沒人氣的部落格,但身為我的家人,
你們還是要尊重我自以為的職業,忍耐點吧


 
排骨蛋炒飯 $180 

全家對這蛋炒飯讚不絕口,老姐更是推崇不已,說它軟硬適中,粒粒分明~

是說我從小就不愛炒飯,所以我吃不出它的高明~

 

豆沙粽子 $70 

吃起來跟九如的很像,我家端午節永遠都是買九如的豆沙粽,因為覺得最好吃

 
八寶飯() $70 

吃起來跟豆沙粽很像,但我最討厭吃那就豆類的料,

從小就不愛八寶相關,像是八寶粥類的> <
 
酒釀芝麻湯圓 $100

是我可以接受的酒釀,有些酒釀味道很重,我完全不敢吃,

但老媽一直說我從小就會吃酒釀,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ㄟ~

不是說小孩子的記憶力最好嗎?為什麼小時候的事,我記得的事不多哩??!!
  

吃鼎泰豐就是有品質保障,不管哪家店都在水準上,

完全不用擔心會踩到雷,而且價格也不高, 

據說101這家是全台最大的店,所以座位最多,翻桌率自然快,不用等太久喔!!

(不過雖不用太久,我們也是排了四十幾分鐘啦XDDD)


好命猴的猴言猴語 FB:http://www.facebook.com/ladydiorwu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