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冰塊女孩,炎炎夏日,碰到太陽就融化,完全無法參與海灘活動@@
只能從事比較市內的活動,除了看電影,看展也是非常合適,當文青在夏日是最完美的moment,
所以上週末就去當了一下午的假文青,中正紀念堂看羅馬帝國特展,
是說才從停車場走到展場,我就流了滿臉汗,最近真的超熱的~~~~


看展的時候有租語音導覽,聽著解說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以前好像學過,卻近乎忘得徹底,太可怕了><
所以看展真的很不錯,又涼又可以增加知識~

簡單介紹一下羅馬帝國的時代,這是我上維基找的,
古羅馬文明通常指從前9世紀初至在義大利半島中部興起的文明,
羅馬帝國在鼎盛時期,約占有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古代史上最大的國家之一,
羅馬帝國期間在西元前27年-西元1453年,相當於中國的漢朝到明朝。
只是簡單給大家一點時代的概念,因為我在看展的時候一直在想,
這是中國什麼時候呢?!每次看文物展,我都會超想去找相關的歷史書籍看說~
如果對羅馬帝國有興趣,可以自己上維基搜尋一下喔!
  


羅馬帝國的時候,帝王都被擬神化,
所以雕刻出來的雕像,常以神的造型跟姿態表現~
上圖1的雕像是暴君盧修斯,他自比為海神,所以他的雕像的型態就是仿海神的造型,
抓了一張海神的雕像出來,真的還挺像的,QQ的頭髮跟QQ的鬍子~
 
  


這個展如果是全身的雕刻作品,男性幾乎都是裸體,
那個時代大家應該不是裸體走來走去,可能裸體比較能展示男性雄風吧!!


   

你們知道這個人是誰嗎???
沒錯,他就是愛神邱比特喔~
不過~他的弓箭哩??

    


羅馬人的飾品很美,感覺跟現在的金飾不會相去太遠阿!!
語音導覽介紹,羅馬人出門都要花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打扮,
說起來,以前人還真閒XDDDD
看著這些展示,覺得人類真的從古至今都好厲害,那麼多年以前的技術就好厲害
是說,最近有部很紅的動漫叫「進擊的巨人」,
邊看邊覺得巨人都傻傻的,人類那麼聰明,怎麼可能沒有想到可以制伏他們的辦法!!
哈,又扯遠了~
 
 


上圖1的石雕是羅馬人宴客時的場景,羅馬人宴客都會準備躺椅,一張約約2-3個人躺在上面,
所以一般宴客至多9個人,大家在躺椅上吃東西,看表演、聽音樂、聊天,
我覺得超棒的,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飯,吃飽就覺得乏了,超想躺下來說,
原來這個習慣來自於前世,相信我應該是羅馬人XDDD

羅馬人還有浴場,可以在裡面洗澡,
附設有聽音樂、圖書室的地方,是當時重要的社交場所,羅馬人感覺過得很爽ㄟ~
    


看展覽我喜歡的部分其實是現在展場都會做一些互動的區塊讓大家玩,
羅馬帝國特展的互動區塊雖然不大,東西也沒很多,但我覺得做得蠻好的ㄟ,
有準備假髮、衣服給你體驗羅馬人的裝扮,現場也有準備一些羅馬的背景讓你拍照,還蠻用心的。
而且當天去的時候人不多,我玩得不亦樂乎~

  

各位現代人,讓我來為大家介紹我們的羅馬競技場吧XDDD
 


我覺得自己這張好像在雅典市場與人辯論的蘇格拉底
 
互動區好好玩喔!!建議可以先去互動區玩玩再去逛展,
免得晚點看完展再去,人就會變得很多了~


  

現場有個很陽春的拍貼機,相片是列印出來的,
列印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印表機依依喔喔的聲音,
要我們花錢拍照不是問題咩,要做得吸引人一點嘛!!


雖然展覽我是囫圇吞棗的看,不過在寫部落格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吸收到不少知識,
這次我是租語音導覽,可我個人其實偏好聽現場解說員的介紹,
但因為去之前沒有先查好解說員時段,去得時候離解說員介紹時段還差兩個多小時,
只好租語音導覽,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聽現場介紹的,
我下面有寫時段,記得看好時間再去。


展覽資訊:http://rome.ishow.udn.com/
展期:2013/05/11~08/18
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6點(下午5點半後停止入館)
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票價:全票250、優待票(65歲以上、學生、90公分以上)220
免費(未滿90公分、身心障礙者及陪同一名、生日當天)
導覽時段:
周一~周五:10:30、14:30
周六~周日:10:30、14:30、15:30
Read more: http://anstand-mrt.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_10.html#ixzz2VG5eTNNk
 


最近新聞報導,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超可怕,但我還是很不怕死的在喝珍珠奶茶
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吧
希望不要再有這些不肖業者,讓我們可以吃得安心,
台灣是美食天堂ㄟ,相信很多人來台灣觀光除了我們的好山好水,
還有很多人是為了我們的美食!不要壞了我們的名聲 > <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麻煩幫我按個"推"跟"讚",超感謝!!

我的FB http://www.facebook.com/ladydiorwu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