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日本東北也是在日本本島,因為地理位置所以稱日本東北
不過日本東北較不像大城市交通方便,每個景點距離都很遠
所以要利用JR PASS或是自駕會比較方便
因為出發前我做了好多功課,但到當地我還是出了好多狀況
所以想把我這次出國的經驗,發現要注意的事項跟大家分享喔!

 JR PASS 交通說明                                                

IMG_7476.JPG  

這次日本東北自由行,我去七天六夜,直飛仙台機場
出發前我研究了很久,到底要用JR PASS還是整趟都自駕
我算了一下,覺得用JR PASS搭配自駕會比較省錢
最後我只有一天自駕,其它幾天都是使用 JR PASS當交通工具
我買的是任選5天JR Pass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
(我是事先在台灣網站買的,KKDAY跟Klook都有,我這次是在KLOOK買的)
這張票卷14天內可以任選5天無限次乘坐日本東北地區新幹線、列車

買JR PASS是19,000日圓(約台幣$5,320)
如果沒有買JR Pass,這幾天我個人的車資總共是48,230日圓(約台幣$13,504)
省下了$8,184台幣,覺得好開心~JR PASS是一定要買的啦!

              分享我有使用JR PASS的五天,若現場購票的費用            
天數 站點 費用
DAY2 仙台→北上(來回) 5590*2=11,180日圓
DAY4 仙台→盛岡 6,670日圓
盛岡→角館(來回) 2840*2=5,680日圓
DAY6 田澤湖→盛岡 2,030日圓
盛岡→弘前(來回) 6780*2=13,560日圓
DAY7 盛岡→仙台空港 7,080日圓
總計 48,230日圓

C.jpg  

A.jpg  

注意:
1.若在台灣事先購買,必須要列印出來,在仙台空港可直接兌換
2.新幹線一定要劃位(像台灣的高鐵); 搭乘列車就只要進站時秀給站務人員看即可,不需劃位
3.新幹線建議要提早劃位(雖然這次我們沒有遇到沒劃到位的情況,但因為我們都是上車前才劃位,所以好幾趟車程我們都是分開坐)
4.JR PASS據說遺失不補發,所以務必好好保管,不過以備萬一,建議大家一拿到JR PASS先拍張照片吧! 也許真的不小心遺失,至少有張照片可以幻想也許能讓奇蹟發生XD

 

日本SIM卡/日本WIFI機 無線上網吃到飽                 

IMG_E7607.JPG  

Aerobile-翔翼通訊粉絲團:(請點我)
Aerobile-翔翼通訊官網:(請點我)

這次日本東北自由行,雖然在玩樂,但還是隨時要處理公事
所以隨時保持網路暢通很重要
上次去釜山自由行時租借翔翼通訊
覺得網路使用很順暢
加上取&還都可以在機場完成,這點我覺得很方便
就一樣使用了翔翼通訊,這次我租借了SIM卡跟WiFi機
日本6天上網SIM卡,不降速吃到飽(台幣$529)
日本Softbank上網WIFI機.4G 上網吃到飽不降速(台幣$652)
共計$1,181

 

IMG_7400.JPG  

胡鬧哥也是隨時要接客戶電話處理事情
網路對他也很重要,我特地租了WiFi機要一起用
胡鬧哥覺得這種很不妥當
堅持要用遠傳漫遊上網吃到飽(台幣$299/日)
結果有些地方訊號不好,他還是要用我的WiFi機才收得到訊號
後來他就很後悔,早知道不要多花這$2100
跟我共用WiFi機就好
不聽凱特言,吃虧在眼前吧(撥髮)

IMG_7392.JPG  

其實一般使用日本SIM卡就OK
但我們去妙乃湯洗溫泉那天
山上收訊就很差,那天我跟胡鬧哥幾乎都用WIFI機
用WIFI機收訊就很好,不知道為什麼

IMG_7395.JPG  

我連去洗手間都機不離身XD

IMG_7497.JPG  

「取」跟「還」都在桃園機場同一個櫃位完成,超EASY
我真心覺得出國租借網卡跟WIFI機超方便
我網卡跟WIFI機兩個都租,
還是比跟辦電信業的漫遊費少了一半的錢呢! 

日本自助交通必下載APP                                       

 

D.jpg  

E.jpg  

日本自由行交通APP一定要下載乘換NAVITIME
一開始在查詢日本東北自由行的交通
我都是在網路上,用好多網站,東查西查
查的我頭昏眼花,後來發現乘換NAVITIME(電車、新幹線全都有,超簡單)
直接改用這個查,還有搭乘的價格以及時間,超級方便(大拇哥)

日本租車/自駕                                                        

 

A.jpg  

原本我是在tabirai網站上預訂租車(http://tc.tabirai.net/)
但因為取車地我應該約仙台車站
前一天晚上我double check才發現我預約到仙台機場
而網站前一天晚上已經無法重新預約車子
所以隔天早上,我就直接用Google Map
在飯店附近找了租車公司
找到這家Times Car rental
所以如果在網站上沒有約到車子不用擔心
其實在附近找租車公司
現場一定都會有車的

只是租車不只要考慮到租車費
不要忘了還會產生過路費、油錢、停車費等費用喔!

B.jpg  

然後我們有發現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
台灣是拿停車票先去繳費機繳完錢再離場
日本則是直接把車開出去,離場時一併繳費
(當時因為不懂規則,一直以為是日本繳費機壞掉了,
所以特地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傻,還打了救援電話><)

 

日本電壓/插頭                                                        

A.jpg  

日本和台灣使用的插頭一樣,是兩孔扁平型的
差別在於日本是100v,台灣是110V
一般相機、手機充電都不用擔心喔!
不過,插孔數量倒是不多
因為我們需求比較大
要充兩支手機、相機、筆電、行動電源
像我住盛岡UNIZO時,就覺得飯店插座不夠用
醒來發現胡鬧竟然偷拔我的手機充電
充他自己的手機,可惡的傢伙~
所以倒是建議大家可以帶個延長線喔!

樂桃 仙台飛台灣                                                     

B.jpg  

出發時我只查到樂桃機場有釋出直飛仙台的機票
所以這次我們是搭樂桃的飛機
不管是飛去或飛回來,人都非常多
尤其從日本東北飛回來的時候
處理的窗口只有一個
排隊排超久,建議大家要提早到機場

從仙台回台特別注意:
1.建議要提早到,因為排隊排很久(我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
2.樂桃只能在起飛前兩個小時辦理自助報到(所以最早也是提早兩小時)
3.要先排隊辦理自助報到去領取登機證(請準備好「登機手續條(購買機票時會寄到信箱)」、「碼護照」)
4.再去排隊「憑登機證秤重行李」(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先自助報到,就直接去排秤重行李,小姐露出很不耐煩的表情,嗚~我真的不知道要先去排自助報到,現場沒有標示阿)
5.再走去國際線托運行李(秤重跟托運不在同一個地方,要換地方去做托運的動作)

IMGL4284.JPG  

在研究日本東北自助旅行時
當時覺得交通工具好麻煩,一個頭兩個大
但到當地後,發現沒有想的那麼難
只是車程比較久一些

因為這趟旅行我把照片跟影片都存在隨身碟
沒想到回國後隨身碟竟然壞了
拿去資料救援也救不回來
所以照片比較少一些(超級傷心)
大家出國記得資料備份要小心
不要像我一樣欲哭無淚

希望這趟日本東北自助旅跟大家分享的小心得
能對要去日本東北旅行的人有幫助喔^^

 

 

以上是日本東北自由行的資訊分享,歡迎留言給我呀❤

INSTAGRAM:faerywu09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