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時間:10/19-12/15
藝術季地點:台北|龍潭|關西|竹東|峨眉|橫山|北埔|獅潭|大湖|東勢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mantic3.tw/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是由客家委員會策劃
橫跨北桃竹苗中5縣市、9個鄉鎮共150公里
其中桃園龍潭三坑以「樟之細路.時光撥格─輕啟細路之扉」為主題
集結台日兩地藝術家進行駐村創作,分享最浪漫的台三線~
利用周末我跟胡鬧來桃園龍潭三坑走走
感受用稻香、樟木、老物件創作地景藝術的客家風華
順便逛逛三坑老街吃吃客家美食小吃
充實的度過了好吃好拍的一下午❤

 

我跟胡鬧先開車到了三坑老街
停車場以次計費,一次$50
還可以折抵自行車的費用喔!!!!

 

我來之前有上網作功課
部落客說用腳踏車逛比較方便
所以我就跟胡鬧一人租了一台腳踏車/一小時$100
不過我實際騎過後,發現每個景點有些距離
而且有上下坡,適合喜歡慢活跟想運動的人
如果怕累或急性的人
建議可以開車蒐集完三坑的所有地景藝術作品

景點第一站:(作品)與自然共生共有                                

我們的第一站是從三坑老街租腳踏車,從永福宮往後騎
就可以看到地景藝術作品 #與自然共生共有
騎過去的路上會經過滿滿的稻田
據說三坑鄉的稻米媲美花東的稻米喔!

 

#與自然共生共有 這個作品希望透過三坑充滿稻香的環境
利用竹子、竹筷、小樹枝
邀請在地居民與民眾將竹筷組裝,圍繞與推滿整座藝術品
(現場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丟上去~很有趣喔)
希望大家透過作品可以思考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這個作品很熱門
很多人排隊要參與製作跟拍照

 
 

雖然人是蠻多的
但我還是迅速專業拍了網美照XD

三坑生態公園(稻之蛹/浮草庵/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

最多作品(稻之蛹/浮草庵/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
是圍繞在有絕美的湖光美景的三坑生態公園
公園裡好多人帶著野餐墊
有人在野餐聊天,有人躺著曬太陽
整個公園呈現好歡樂愜意的氣氛

 

我跟胡鬧是從三坑老街騎自行車過來
跟著導航騎到三坑生態公園
大概騎了15-20分鐘,我覺得坡度還蠻陡的
騎回三坑老街時的上坡
我完全騎不動,一路推上去
如果跟我一樣無力的人,可以開車過來
公園旁就有免費停車場喔~

景點第二站:(作品)稻之蛹                                    

 
 

久遠以前家家戶戶聚集成客庄聚落與自然共生
現代化生活人們卻冷漠疏離
#稻之蛹 以農村隨處可見的茅草、麻繩和稻草編織構成
共3座懸於湖畔,可以坐在上面休憩、聊天,欣賞湖畔
象徵回歸自然的精神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周末
這三座都坐滿了小朋友
所以頭兩張沒人的照片是取自官方活動網頁
後面都是人的照片才是我拍的XD
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家長也很興奮的在幫小朋友們拍照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在稻之蛹裡面真是可愛
忍不住偷拍了他們一張~

 
 
 

我有試著想要像網美一樣坐在裡面照
但因我太高,挑到這座稻之蛹又太低
我在裡面超狼狽,所以在外面站著照一張比較像個正常照XD

景點第三站:(作品)浮草庵                                    

 

這個地景藝術靈感是來自龍潭的茶鄉背景
打造一座漂浮於湖面的景觀茶室
以走過水上通道才能進入的設計

 

 

這座湖中茶室,倒印著湖光山水美景
覺得好像是古裝劇裡才會有的夢幻景色

景點第四站:(作品) 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              

 

#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 這個作品
是以鋼板及樟木組成,外型我覺得好像童話中親切的老樹
好像會隨時張開眼跟我對話
走進洞裡可能會向下墜落的奇幻感~

 

裡面的設計跟外面的感覺很不同
走進裡面很有年輪的感覺
通透的光線搭配年輪的背景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張網美照❤

大平里集會所 
景點第五站:(作品)家的記憶風景                           

 

家的記憶風景這項地景藝術作品
是以老屋拆卸下的大小老舊門窗及花格鐵窗等
拼置成傳統建屋的家屋感
陽光、風、雨水皆可滲透入內
不同角度皆可看到屋子的不同表情

 

 

可惜我到的時候天色比較暗了
是後製調高亮度,所以不夠清晰
不然我覺得這個地景藝術色彩豐富
透光性又好,拍起來一定超級美!

三坑老街客家美食                                                

 

其實我跟胡鬧一到三坑老街,我就被美食吸引
光看到阿香菜包的蒸氣肚子就叫了
所以我是先吃美食才去找地景藝術拍照XD

 

排隊的人很多耶~

 

這個包子的外皮好奇特
好像厚實的水晶餃,又有點像草仔粿
因為外皮是糯米,裡面又是鹹香蘿蔔絲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包子耶~好吃

 

肉粽我覺得很味道清爽又不黏牙
肉粽也好吃(大拇哥)

 

因為阿香菜包沒有座位
我跟胡鬧就在路邊找個石階坐了下來
好有出來郊外玩的感覺❤

 

隔壁阿秋姨客家傳統米食也是好多人在排
看到客家麻糬我就無法抗拒
立刻加入排隊行列~我超愛客家麻糬❤❤❤

 
 

這點心叫「牛汶水」
是客家人傳統耕田時,休息的點心。
是用黑糖冰配上軟Q麻糬「牛汶水」
冰底下還埋了綠豆跟花生,真的很消暑
(因為我去的那天天氣正好回溫
我還穿高領,熱死我~吃了這個透心涼阿👍)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在12/15號就結束囉!
如果不知道去哪些景點約會或遛小孩
快趁著活動期間來桃園龍潭三坑走走吧!
既可以拍網美照,還可以吃美味的客家小吃
快來打卡蒐集這些地景藝術作品❤

貼心小分享,想蒐集完所有打卡地景藝術
如果騎腳踏車大約要1~1.5小時(不含拍照時間)
適合想要深度在地體驗,慢活走行程
如果是想要快速踩點的話,建議騎車或開車
停車都蠻方便的喔^^

 

以上是#浪漫台三線地景藝術
#桃園龍潭三坑 的踩點分享,歡迎留言給我呀❤

INSTAGRAM:faerywu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