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個安靜的房間,是我小小的願望,
因為神經質的個性,讓我很難入睡,
有點聲音我就會醒過來,
總是很羨慕那些一碰床甚至還沒躺下就可以睡著ㄉ人。

離開台灣前的幾個月,
房間的天花板上一直有轟隆轟隆的怪聲,
猜想因為夏天,某戶的冷氣機可能快爆炸,
才會有這樣的怪聲,
雖然聲音不大,也足夠讓我抓狂ㄉ睡不著,
心想沒關係我要出國了。
到了美國參加七天的行程,
好死不死我的室友一躺到床上就開始打呼,
我想沒關係我要ㄑ加拿大了。
到了加拿大,
又碰到每天碟碟不休,不聊到兩點不肯罷休的韓國姐妹花,
運氣好的時候,凌晨一兩點姐妹花還會一起唱個韓國歌!

前兩天韓國姐妹花聊到凌晨兩點半還在開心的呵呵笑,
雖然我聽不懂韓文,
但我可以感受到她們愉悅的談話絲毫沒有結束ㄉ跡象,
雖然老媽一直告誡我「忍著點,韓國人很兇,小心臉被他們打歪了」,
我還是忍無可忍的敲了他們的房門
'' Sorry to bother, could u low down ur voice, sorry!''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小聲點嗎?不好意思喔)
韓國姐妹花說「sorry!sorry!」
但我回房後並未感受到音量減弱,
還是翻來覆去直到她們的談心時間結束,
我想絕不悄悄說話是韓國人的堅持吧!

我知道世事無法盡如人意,
但想要一個安靜房間,有這麼難嗎?
我想上帝回答我了「還有疑問嗎?就是這麼難」


註:敲門後才發現韓國姐妹花睡上下舖,
所以除非她們兩個坐在同一張床上,不然很難小聲說話
我是很體諒別人的人,我知道為了聊天爬上爬下太辛苦了,
既然這樣,不如閉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