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剛交往的男友吵架,

吵架的原因是女生生日前一晚撒嬌跟男友說

「我生日的時候好多人傳簡訊祝我生日快樂,你哩?

男生就不高興覺得自己買了禮物,明天也要陪女生過生日了,

這樣還不夠嗎?

由於我的朋友本身是個注重節慶的人,所以對生日相當重視,

不過她所希望的不過也只是男方能哄哄她說句生日快樂!

沒想到對方卻跟他說「你重視的東西我不一定要重視吧!

而且隔天朋友的慶生會,男方死都不肯出席,

兩人就因為這樣的事情分手了。

 

男生跟女生在乎的東西真的不太一樣,

蕃薯頭也不太在乎生日,我想同樣的事要是發生在我跟蕃薯頭身上,

感覺他也會跟我吵架,罵我無理取鬧。

因為我跟蕃薯頭也老夫老妻了,想不起來會為這種甜蜜小事吵架的心情,

現在的想法只會覺得為這種事吵架太不值得,

但交往初期本來就有磨合期,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同,

在一起就是在尋找最適合彼此的交往之道,

如果不能接受想法可以表達立場,

但不用挑在生日當天跟女生嘔氣,太幼稚且不君子了,

這樣脾氣不好的人,也不太適合我朋友。

 

最近我感冒了,蕃薯頭都沒反應,

還記得以前他追我的時候,有一陣子我在感冒,

只要稍微咳一聲,他就眉頭糾在一起,

心疼的看著我說「你沒事吧!要好好照顧自己」

即使跟他說不用,他還是會堅持衝去藥房買藥給我吃,

當初就是被他無微不至的體貼感動,

相信他一定會是個會照顧人的好男友 ~

果然是曇花一現,一切都是假的。

 

交往頭一、兩年,咳嗽他就已經聽不到了,

除非可憐兮兮的跟他說「我感冒了」

他才會用驚訝的口氣說「你感冒啦~

真是要死了,老娘在你旁邊咳到肺都要吐出來了,你還不知道我感冒了,

以前就會怒火中燒開始說

「以前你是怎樣對我~現在哩~非要我死掉你才會知道………..

批哩趴啦 批哩趴啦對他罵個沒完,蕃薯頭也會反擊,兩個人就大吵起來。

現在交往了六年了,不再會用罵的了,會用引導式的方式,

當咳完發現他沒反應,就會可憐兮兮的對他說

「你是不是要說小可憐,怎麼感冒了,我給你秀秀 ~ 要不要喝水阿

蕃薯頭就會說「你感冒囉~來給你秀秀喔」

「我覺得我好累喔~都要當你的老師,給你上說話課」

雖說蕃薯頭交往前後不一,差很大~

不過慢慢的習慣,因為更了解了對方所以更體諒他,

並找出更適合彼此的溝通方法,所以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不過只要有心就不難。

 

早上的時候忘記抱愛爸一下,

晚上回家的時候去書房找他跟他來個愛的抱抱,愛爸喜出望外,

直說「以後真的每天都要抱一下喔!

看來愛的擁抱,真的能增進感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