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很愛囂張的跟別人說我從未喝醉過,

但在一次公司聚會上,我第一次嚐到酒醉滋味,

發現自己原來會失去意識,亂髮酒瘋,

下場是在飯店被輪椅推出,同事揹上四樓才到家,想知道細節可以看我第一次酒醉的網誌> <

前面說成這樣好像我很愛喝酒,可其實我一點也不愛,不喜歡酒的味道。
(※我一直要改亂髮酒瘋,但無名一直把我的發改成髮,難道是因為它知道我當天頭髮很亂??!!)

 

蕃薯頭因為我喝醉事件對於我喝酒很感冒,希望我再也不要喝酒。

只是人在江湖,應酬幾杯總需要,有時候也只是喝個氣氛,

我不可能做到滴酒不沾,不過醉過就知道自己該節制,之後出去也很少喝~

昨天因為跟朋友出去,原本我就先說今天不喝酒了,

但朋友說特調一杯超濃的酒,很少人喝了不醉,

(朋友口中厲害的調酒就是上圖我手上拿的酒)
聽到這種挑釁的話,就忍不住想挑戰看看,

接了戰帖喝完一杯,朋友繼續說,沒有看過女生能喝這個超過兩杯,

又再度接下戰帖,再喝一杯,

如果生在古代,我註定只能當個武官,實在太血氣方剛,有勇無謀,

喝完兩杯沒有醉,但我又喝了第三杯,總之武官的弱點就是激不得~第三杯完我就茫了
回家的路上,蕃薯頭打來,

聽見我的聲音就知道我喝酒了,馬上氣的掛我電話,

但因為喝茫了,沒辦法好好說話,

所以我回撥電話,叫朋友跟他說一下,一到家倒頭就睡著了,

隔天醒來時,老媽說我有起床上廁所,還幫自己換了一條被子,

我全沒印象,可見後我昨天真的醉了,好險我很快就回家,
不然可能會在店裡大鬧,也許又是被輪椅推出去~

一面覺得好險時,一面回想起蕃薯頭昨晚掛我電話,想想有點生氣,

如果我喝醉了,就算再生氣,不應該先問我在哪裡,
問我怎麼回去或
要來接我回家之類的,怎麼會掛我電話,不管我死活,

一直到今天晚上也沒打來一通電話關心我狀況如何,

從有點生氣,漸漸轉變成很生氣。

晚上兩人終於講到電話,我跟他說他昨天沒有在第一時間想到要保護我,

而是不管我死活,掛我電話,我覺得很不爽,

不管我犯甚麼錯,我的安危不是應該擺在第一優先的位置,確定我安全,

要生氣罵人掛電話不能等事後嗎??!!

他覺得我是做賊喊抓賊,明明做錯事的人是我,怎麼反而怪起他??!!!

男人女人腦子果然構造不同,思考的點總是不一樣,

事情可看大,可看小,可我心中把這看成是件大事~

我看到的是,臨危時你有把我放心上??!!

蕃薯頭覺得很莫名,臨危的點在哪??

再說就算有危也是我自己造成的,而且他等到凌晨一點還沒睡,

有打電話給我還算沒心嗎??

當兩個人看的點不同時,不能說誰對誰錯,

只是沒有交集的溝通,覺得還蠻無言的。

 

友人小麥跟男友交往了十幾年,

男友因為最近要上課,見面時間變少,

難得有空見面時卻跟朋友約出去,也不帶上她,讓她很難過,

類似的事情,在他們交往的期間層出不窮,溝通過很多次,可還是不斷輪迴上演,

小麥要的東西很簡單,就跟我要的一樣,不過就是有心,
可愈抽像的東西愈難要,因為抽像的東西是要靠共識來具體化,偏偏共識好像是可遇不可求~

以前蕃薯頭追我時,是他求著我要心,怎麼現在是反過來我向他要~

年輕時總認定自己28歲時會結婚,30歲前會生小孩,

如今都31歲了,一件事也沒達成,還追著男人要心,想想覺得蠻好笑。

今天在跟朋友聊天時又聊到年輕時大家都知道的事,

就是找個愛自己多一點的人會比較輕鬆快樂,才會幸福,

年輕時覺得這麼簡單的道理,傻子都懂,還需要人教嗎??

長大才發現,做起來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找不容易或是勉強自己接受也不容易,

況且剛交往時也是蕃薯頭愛我多些,可現在誰愛誰多些也難以衡量,

只能說道理終究是道理,世上哪有簡單事可用一句話概之,

多年的交往可以磨掉熱情,那多年的婚姻該怎麼辦?!!

30歲時其實心裡很焦急還沒結婚,好似保存期限要在那天宣告到期,

31歲的我想著,別把我當到期商品隨意對待,更不接受清倉特賣,老娘才是選貨人,

與其求著一顆心好累,不如一個人生活樂的輕鬆,不生氣不受罪~


※因為我在FB上大罵丁立威愛生氣,老姐特地打電話給我說,

我了解丁立威生程又青氣的每個點,可明明是你喝醉酒還生別人的氣,
這麼莫名其妙做賊喊抓賊的事都可以生氣,憑什麼罵丁立威愛生氣呢!!!

我不覺得我生氣的點有錯,
有時候真搞不懂老姐到底是我姐還是蕃薯頭的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