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一下今天的行程

早餐土俗村人蔘雞→景福宮→北村韓屋→仁寺洞(Ssamzie Gil藝術村)
三清洞→大家各自與自己的韓國朋友聚餐

(人蔘雞之前有介紹過,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連結果去看看喔)

 

這個行程真的是滿到爆炸,因為太貪心每個地方都想去,才會把行程排的這麼滿


【景福宮】


   
來到景福宮我們只在門口看了換岡儀式,隨便拍幾張照片就走了,
看到我前面寫的,就知道我們行程很滿,沒時間多做停留,

當然沒有歷史文化素養也是非常小小小小小的原因之一XDDDDD


不過我還是可以查一下相關資料介紹給大家,以下是整理別人的介紹:

景福宮具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五大古宮闕之一,也是李朝正宮,

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

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佔地面積達15萬坪(約50公頃),呈正方形,

建春門、光化門、迎秋門、神武門分別為東南西北向的四個大門。

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建築,

是五大古宮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

16世紀末,日本侵略朝鮮(壬辰倭亂),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被日軍燒燬大半,
今日所看到的景福宮是經過重建工程復原後的樣貌。

因為景福宮是李朝時期的正宮,
因此講述此一時代歷史的電影、電視劇都免不了以這裡作為拍攝場景,
韓劇中最有名的當屬《明成皇后》一劇,
皇后十六歲入宮,在爾虞我詐宮廷中掌握大權30年,

韓國近代史上最傑出的女性政治強人。其後被日軍刺殺焚屍於景福宮內,

結束她牽動朝鮮存亡的一生。



景福宮資訊
開放期間:3 ~ 4月:9 ~ 10月,0900 ~ 1800
     5 ~ 8月:平日09:00 ~ 1800;假日
09:00 ~ 19:00
     11 ~ 2月:0900 ~ 1700 

費  用:19歲以上:個人3000韓元、團體2400韓元(30人以上)
     7~18歲:個人1500韓元、團體1200韓元(10人以上)
     6歲以下:免費
外語免費導覽時間:中文:10:0012:3014:30
           英文:09:3012:0013:3015:00 
 

【北村】
 


在網路上看到北村的介紹就好想來看看~

由於北村主要建築型態是朝鮮時代被視為上層社會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結構,

因此從以前開始就被視為貴族的居住地區,

隨同首爾600年歷史一同流傳下來的韓國傳統居住型態建物,

完善保留各式樣貌小巷道

 

「新妓生傳」女主角丹絲蘭待的芙蓉閤環境氣氛跟北村好像,

不知道是不是在北村拍的~



 

 
古色古香的懷舊氣氛配上光線,不覺得怎麼拍都很美嗎?!!
 
剛剛在路上看到幾個可愛的日本女孩做這個姿勢照相,

我跟老姐一發現原來現在年輕女孩要擺這樣的POSE阿!!!!

愛裝年輕、愛裝可愛,我們當仁不讓,
立刻也蹲在地上學她們的
POSE~真是一對三八姐妹花
XDDD
  

「這裡也有i manㄟ」胖子突然大喊。
一聽胖子喊,我邊在腦中搜尋怎麼從來沒印象有i man這個超人的名字,
邊四處張望期待看到超人裝扮的演員,
結果是看到穿紅衣的information服務人員,頭上有戴個i標誌的帽子,
i man只是胖子自己亂幫人家取的代號,根本就沒有超人,騙我
(胖子:哪張嘴跟你說有超人,你自己幻想的)
不過i man這名字取的挺好的,聽起來好像有超能力一樣
XDDDD

在韓國偶爾在路上會看到穿紅衣的information服務人員,

頭上的帽子有i的字樣,如果有問題的話都可以詢問他們,
對觀光客來說真是個很貼心的服務呢!!!
 
當初會想來北村,就是想看北村八景,

「北村八景」是首爾市為了讓觀光客更能體會北村之美安排的八個拍照景點,
在這八個拍照景點地上都有這個
photo spot的標誌,站在上面可以拍到北村最美的景致。


i man到photo spot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韓國在觀光上的用心,

台灣這麼美麗的寶島,真的有很多值得欣賞觀光的地方,

也有更多適合拍照的美景,希望在觀光這塊我們可以做的更好,讓更多人能知道台灣的美~

 

YA!!找到其中一景!!!

好多人排隊要站在點上照相,拍照時覺得壓力好大,

所以我們只好趕快照一照,結果背景都有人XDD

站在photo spot上的照片美嗎?!!!

(我想應該攝影師應該要站在photo spot上,被拍的人往前站一點才對)

 

要來北村記得要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地圖喔!!

從安國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第一個路口,

看到有「i」標誌就是information center,information center會很清楚告訴你怎麼走,

大約要再走5-10分鐘才會到北村喔~

※當天晚上跟韓國朋友聚餐時,朋友問我今天去哪玩,我跟她說北村~

韓國朋友跟她老公兩個人都很疑惑的看著我「那裡不就一堆房子,有什麼好看的??

因為台灣沒有韓屋咩!!果然當地人會去的地方跟觀光客很不一樣XDDD

※果然又超過字限,又要拆成兩篇,每次這樣都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題外話,今天終於繳了無名銀卡年費,因為我之前用另外一個無名帳號在發文,

但因為那個拍賣帳號被盜用,無名竟然把我的部落格停了,

那個部落格我還是有繳年費的,竟然因為拍賣帳號被盜就把我停掉,

那我的權益到底在哪,跟無名溝通半天還是不能幫我恢復,

但其他部落格平台我又用不慣,只好再申請了這個新的部落格,

想說再也不要繳費給無名,結果…….默默的相簿空間又滿了,

只好要交年費,真的好生氣喔!!!又拿它沒辦法,只能吃悶虧> <

!!發洩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