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在一起,我會很理智的思考很多問題,

除了喜不喜歡,最重要的是他是否為能結婚的對象,

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很抽象,所以需要小點列出a.b.c.d……

才能夠具體驗證他是否是結婚的好對象,

例如年齡是否合適?工作是否有發展性?身體是否健康?…..

這理智的思考不是到了30歲這個階段,

而是我從年輕女孩時期時就會考慮這麼多,

當然,最後在一起的人,在點列項目中幾乎都是不合格,

愛情就是思考與行動分開,

就像男人愛情跟性可以分離。

 

但對我來說,交往是件很認真的事,

不能只因為喜歡,兩個人開心就好,先在一起再說,

畢竟分手是很傷心的,所以要絕對的確認才能交往,交往的前提就是結婚,

而結婚的對象要考量到這個人是否是能在一起生活下半輩子的人,

因為愛情會隨時間淡化,也可以換個說法是昇華,

可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或生活型態差很多,

要一起生活絕對有很大的摩擦。

 

像我一直認為前任男友,不是一個適合結婚對象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他的房間非常的髒亂,這事可大可小,

相信很多人認為這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

但我就是極度的無法忍受,

他的髒亂不只是衣服亂丟,書桌東西堆的高高的,

而是他的房間全都是灰塵,是厚厚的一層灰喔!

就像20年沒有人進去過的房子一樣,裡面還有蜘蛛網,

我發誓我一點也沒有誇張!!

進到他房間我腦中的畫面就是,半夜睡覺的時候,

黑色大蜘蛛停在他的臉上,想到我就會忍不住打個冷顫。

我一預想到結婚後每天都要幫他收拾東西,

像個老媽子一樣叫他不准在家裡抽菸,我就卻步。

 

朋友A的老公則是個重度潔癖者,

而朋友本身對於整潔這件事沒有看的太嚴肅,

覺得不要太誇張就好,加上A的工作很忙,

不太會主動要打掃家裡,所以每週假日,

A的老公就會臭著臉認真打掃家裡,

並叫A跟他家的狗站在廚房裡,免得阻礙了他的打掃範圍,

而且規定喝水一定要用杯墊,浴室裡的洗手台有一滴水灑出來都不行,

這樣愛乾淨的性格也讓A痛苦的要命。

 

不知道是要讓家裡結蜘蛛網的隨意生活好,

還是一塵不染戰戰兢兢的過日好,真是個難題阿,

人生能不能平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