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害~應該擦個腳趾腳油的,但只有這張照片切題了~XD)

自從看到朋友去彩虹眷村的照片後就一直好想去,

事隔一年,我才終於踏入像童話一樣的彩虹村~

 

先介紹一下彩虹眷村,它真正的名字是"干城六村",因為市區計劃重建,
現在只剩下一條百多尺長的小巷和幾戶人家。
這裡住的人家,都是
40年代隨著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軍人,也就是榮民。
2009年某天,87歲黃永阜老伯伯突發奇想,拿起畫筆和漆,
在牆壁、溝渠、石頭上當起畫家,將干城六村變成繽紛的世界,
在被經過的路人拍下照片放到網路上,因而讓彩虹眷村聲名大噪。

既然是有名的地方,我當然更不能錯過!!
 


這次跟蕃薯頭因為仗著有智慧型手機,

沒做功課兩人下午才從家裡出發,悠悠哉哉的開車去台中,

結果一到台中手機就沒電了,只知道是靠近嶺東科技大學,

兩個大路癡完全不知道怎麼走,迷路老半天,

一直到快五點才抵達,一路上我氣蕃薯頭,更氣自己,

明明就知道我們都是路癡,也知道他一定不會做功課,

是我自己想來的,我卻還沒查好路,

所以事前做好功課真的很重要,我跟蕃薯頭兩人太懶散,

都懶得查資料,才會一天到晚出這種狀況,

我一定要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啦!!

 


彩虹村真的好可愛,繽紛的色彩,隨便在哪拍都好看

 


不過來彩虹村要有人滿為患的心理準備,

想要單獨拍一面牆都很難,因為地方不大,所以到處都擠滿了人。
 


牆壁上有名人的名字,看名字就知道黃伯伯的年代,

上面有豬哥亮,西瓜皮頭一眼就可以認出,不知道黃伯伯有沒有邊畫邊笑,
如果黃伯伯有接班人,可能就會畫上吳宗憲、蔡依林等人喔~

 


地板、鐵皮也是黃伯伯的畫布,

我真的很佩服有藝術天份的人,我連在黑板上要畫個生日蛋糕,

都不太知道該怎麼畫才會好看呢!!
 


我覺得我今天這身衣服跟彩虹村好搭喔,難得照出來的照片都這麼可愛。


 
黃伯伯也沒有放過窗戶,除了圖案,還有一些文字,
整體的配色以粉紅色為主十分夢幻,
可愛的顏色,讓人心情都好起來。

裡面的人物,嘴巴都開開的,感覺會有小蟲飛進去XD
 

 


我自己覺得這組照片很瓊瑤系列,只是瓊瑤裡不會有這麼繽紛的色彩,

所以我評為童話版瓊瑤。(臉皮真的很厚阿!!)
 


這是彩虹村旁的籃球場,樹綠的很美,拍了一張做作的照片,還有風在吹呢XD

 



真的好開心能來到彩虹村,雖然蕃薯頭覺得很無聊,

但我超喜歡這裡,去哪裡找這麼可愛的社區呢!!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春安路56

說明:在嶺東科技大學旁邊的眷村,開車至嶺東科技大學,
由正門口往右邊前行,第一個巷口右轉,遇到巷口再左轉,看到牆上寫彩虹巷的指標
(彩虹村有點不好找,轉進巷子裡,看到有人出入,就從他們出來的地方進去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