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姐偶然看到男友去Motel的發票,

whats app告訴我這件事,說她們大吵架,

我倆用whats app講了老半天,在那釐清真相,

問老姐好幾個問題,她也沒看清楚一問三不知,

講半天疑點也才歸納下列兩點,才發覺當偵探好累~

 

Q1.我問發票有打統編嗎?怎麼不用拿發票回公司請款?

 

A:老姐說因為她男友公司就是固定一天補助1800元,所以不用拿發票回去~

 

Q2:老姐說她男友如果去台中出差都有固定住宿的飯店,但這次卻住了不同一家

 

A:我說老姐的男友是個極度節省的人,新的Motel一天住宿1880,公司才補助1800,超過他的預算80元,他怎麼可能幹這種事??

 

說來說去老姐終究是相信男友,

她在他筆記本中有看到當天有台中出差的安排,

而且最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去年六月的發票,

既然降,我就跟她說如果是你誤會了就跟他好好道個歉吧!

 

老姐很堅決的跟我說:「任誰都會懷疑吧!會懷疑才是正常人,

我不為合理的懷疑道歉」

 

「但要是發生在我跟蕃薯頭身上,蕃薯頭一定也會生氣」

 

「我不懂有甚麼好生氣,如果沒有就好好解釋就好了,

而且我只是隨口問問,根本沒有追問,他還在那耍脾氣,有必要生氣嗎?

 

還是問男人比較準,所以我馬上問了蕃薯頭,

蕃薯頭說:「妳們倆真的搞不清楚狀況ㄟ,心中猜測叫懷疑,

如果說出來了那就叫"誣賴",被誣賴的人會不生氣嗎?

 

蕃薯頭說完我佩服的在旁邊拍手,他真的腦筋動得很快,好會說!!

能跟小三一樣把歪理說成道理,真的是一種本事,

我可不是在酸人,而是衷心欣賞這項天賜的才華。

 

我個人意見是男人很會"見笑登羞氣",因為有什麼才會生氣,

可是手上既然沒有罪證確鑿的證據,也不能隨便把人家定罪,

我跟蕃薯頭說:「老姐真笨,也不查清楚就跑去問她男友,

現在要查什麼都查不到,若真有什麼她男友一定把證據都銷毀了,

她真的不是個當偵探的料,要是我一定查清楚才去問」

 

「屁哩!」蕃薯頭鬼叫「你是根本連個東西都沒看到,

憑空幻想都可以來跟我吵,竟然敢在那大放厥詞」

 

「哼~我這叫大膽假設,你不懂偵探的行規啦!

 

「反正你姐相信她男友就好了,妳少管閒事」

 

果真隔天她們又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似的跑出去玩,

別人感情的事真的少管為妙。

 

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朋友問我,你跟男友吵架他都會讓你嗎?

仔細想想以前是他讓我比較多,現在是我讓他比較多,

這個回答朋友覺得怎麼可以這樣,男生怎麼可以以前跟現在有差距。

說實話早幾年我也會覺得他一定要讓我,明明是他追我的,憑什麼要我讓他,

老娘什麼都不擅長,就是擅長冷戰,看誰能撐多久。

但現在根本懶得吵,吵架重點不是吵輸贏對錯,

爭個你死我活,只是要找出解決方法,

吵架、冷戰只是讓自己難受,折磨自己,我才不掙這一口難受氣,

道歉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什麼大事的話也沒什麼不好妥協的~

所以我的男主管常對我說,真希望能早幾年認識你男友,

看來他把你教育的很好阿!應該請教他跟他學兩招,

降講起來,連男性的角度看來,我都是被蕃薯頭洗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