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書上力推香蕉牛奶跟咖啡牛奶,走進便利商店,

老姊很認真的尋找書上介紹三角型的咖啡牛奶,

我則是搜尋香蕉牛奶,成為我們來到首爾的首嚐品~

吸吸吸~~~~

怎麼覺得咖啡牛奶喝起來跟台灣的咖啡廣場很像,香蕉牛奶就像水果調味奶,
嗚>//<雖然不如期待,至少有試過了!!
 

老姐的男友拿了維他命水,因為這是韓劇「最佳愛情」男主角在戲中代言的飲料~

老姐男友平常話不多像個沒什麼反應的木頭人,竟然會因為這部韓劇買飲料,

可見這部戲影響力多大~連木頭也動真感情(老姐不要打我)
老姐跟她男友很期待上面會有車勝元的照片,
(明明就是電視劇裡才有代言,他們倆真的入戲太深啦!!)
即使瓶罐上沒有任何人的照片,不過接下來的幾天我看老姐的男友都是買這個喝~
喝起來就是甜甜的水阿 
 

「最佳愛情」是我看過後推薦給大家,結果蕃薯頭、老姐跟她男友都超愛,
只能用看過都說讚來形容啦!!

這部韓劇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一齣,沒看過的捧油快去看~

(之前我有介紹過「最佳愛情」,想看介紹點這喔)

 

是的是的,我是要介紹神仙雪濃湯,不是要介紹飲料,趕快進入正題
 


來到首爾第一餐就是吃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神仙雪濃湯」,先簡單介紹一下雪濃湯~

在韓國同為滋補養生的料理首選是「牛排骨湯」、「蔘雞湯」及「雪濃湯」

雪濃湯是由牛骨及牛胸肉放入鍋中連續熬煮二十四小時而成乳白色的湯頭,
喝起來不油不膩,清淡爽口,湯頭濃郁~

由於發音類似, 誤譯為雪濃湯, 朝鮮漢字為先農湯, 以代表先農祭時飲用。
雖然是誤譯卻覺得叫雪濃湯好適合,因為白色的湯底,不就像雪一般嗎?!!

還沒上網查詢前,我一直以為叫雪濃湯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呢!!  
 

2009年於韓國創下高收視率的韓劇《燦爛的遺產》,

劇中「真誠食品」的企業背景和經營理念就是以「神仙雪濃湯」餐廳企業作為基礎延伸出來,
也就是
男主角李牲基於戲中的家族企業,
事實上它是一家知名連鎖店。

店門口都有放燦爛的遺產在店內拍攝的劇照,

不過它們並不是在明洞店拍攝,是在金浦店拍攝,

劇中煥(李勝基飾演)與恩星(韓孝珠飾演)工作時休息的閣樓就是餐廳頂樓,

在金溥店目前有特別規劃成「燦爛的空中花園」在特定的時間對外開放,

我個人並沒看過這齣韓劇,所以沒有去的想法,忠實粉絲們就可以去拍攝原店看看~
 
 

店裡生意很好坐滿了人,我們在現場等了很短暫的一下才有位置
有沒有看到每桌桌側都有兩個鐵鍋,裡面有泡菜跟蘿蔔可以自己取用,還附上了剪刀跟夾子

 

大炳一直說這是她生平吃過最好吃的泡菜,平常在台灣吃都覺得很容易死鹹,
這家味道剛剛好,接下來在韓國的幾天,她都不停的拿這家泡菜做比較,
比了五天,仍覺得這家最好吃,一直到離開韓國那天她還念念不忘~
結果我今天在看別人的介紹時,發現這間竟然有另外販售泡菜,
而且是真空包裝,可以帶回台灣ㄟ.......
大炳沒買到不要傷心

 

除了泡菜蘿蔔外,每桌都有一壺冰的玉蜀黍茶
  

因為不想吃太飽,想留點肚子吃韓國路邊小吃,所以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大的。


在國內點餐時如果我想不出來點什麼,就很愛問服務生他自己最喜歡吃哪一個,
老實說這樣還挺容易踩到地雷,因為每個人的口味真的很不一樣阿!!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屢試不爽很愛用這招,

就算來到韓國語言不通,我還是硬是問了服務小姐,
服務小姐自己最愛的是餃子雪濃湯,但同行的大家覺得餃子應該台灣吃最好吃吧
!!!

所以最後只點了雪濃湯跟百歲雪濃湯,沒有點小姐推薦的,米阿捏~

(當然不是用韓文問的,英文小姐也聽不懂~一切都是用BODY LANGUAGE
誰說微笑是世界最好的語言,出國就知道身體語言才是!!
)

 
雪濃湯(大) 10,000W(約NT$300)


雪濃湯裡有切成薄片的鮮嫩牛肉及蔥花,網友說吃法就是把飯直接倒進去,

我們就直接把飯倒進去攪拌攪拌,好似吃粥一樣,

吃起來非常清淡,雖然清淡,但我還是有吃出湯頭的濃郁,

嫩牛肉沾一旁的醬汁,整個味道都出來了,非常對味好吃~
記得一定要沾醬吃喔!!

  



老姐跟她男友無法忍受雪濃湯的清淡,覺得實在太沒味道,

所以她們那鍋加了一堆泡菜進去,雪濃湯就在瞬間變成泡菜鍋,

老姐說這樣好多了~

(老姐,真有你的!!)

 

雪濃湯 大10,000W(NT$300)


除了嫩牛肉裡面還有紅棗、人參、金針菇,吃起味道比較重一些,但仍是非常的清淡。

「神仙雪濃湯」整個來說我覺得還蠻好吃,
但不會讓我念念不忘,想到下次來韓國一定要再吃一次的等級~

走出來後大炳失落的說:「怎麼覺得台灣的皮蛋瘦肉粥比較好吃呢!!!
 



怎麼走呢?

於明洞站8號出口,前行走到第四個路口,見到abc mar右轉,再走一下即可看到~

(Royal Hotel)


神仙雪濃湯明洞店
24
小時營業
首爾市中區明洞22-2
02-777 4531

 

如果喜歡我的介紹,就幫我按個「推」跟「讚」
我會超開心的阿
!!!

 

來看看我其他篇韓國美食的介紹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3】明洞可樂餅 一定要吃的路邊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3】惠化站超人氣美食 大叔的PIZZA
【韓國首爾自由行3】梨大《孔陵一隻雞》 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姜虎東屠夫烤肉(明洞店)
【韓國首爾自由行2】果然名不虛傳 陳玉華一隻雞(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廝殺東大門的最佳宵夜BEANSBINS
【韓國首爾自由行2】撥時間給 安國站 綜合年糕鍋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2】明洞 挪夫部隊鍋
【韓國首爾自由行2】你不可能不知道的Isaac早餐
【韓國首爾自由行2】據說首爾最好吃的蛋糕店 DEUX CREMES(新沙洞)
【韓國首爾自由行2】帳篷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馬場洞 在地人吃的韓式牛燒肉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下)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韓國首爾自由行1】東大門 炒大腸
【韓國首爾自由行1】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新村食堂 
【韓國首爾自由行1】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自由行1】弘大 鳳雛
【韓國首爾自由行1】梨大 MiGO Bakery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神仙雪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