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每每看韓劇主角們在吃燒肉的時候,都讓我口水直流,超想立馬飛去韓國吃燒肉阿!!!韓國美食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燒肉吧!!!2011年第一次韓國首爾自由行,終於實現了去韓國首爾吃燒肉的願望,當時我們去吃了明洞新村食堂,雖然不會不好吃,可吃完後有點失落,可能期待太高,可能因為豬肉太肥吃的有點不習慣,總而言之就是讓我們對韓國燒肉失望,當時老姐有跟她的韓國友人說這件事,畢竟韓國是民族意識高、好勝心強的國家,所以當我們這次去韓國玩的時候(2012/12/21),她的朋友就想,不能讓我們對韓國燒肉失望,一定要帶我們去吃讓我們滿意的燒肉店(人超好的),最後決定帶我們去有40年歷史的馬場洞美食街,是首爾的代表美食街之一喔!!韓國友人說來韓國首爾旅行,想吃韓牛,就是要到馬場洞美食街才能吃到最便宜又道地的韓牛!!!!!!

簡單介紹一下首爾馬場洞烤肉美食街,它位於馬場洞畜產品市場的旁邊﹐加上馬場洞畜產品市場流通量是韓國首都圈60~70%的優越條件,所以烤肉美食街也隨之形成。以前這邊是屠宰場,但後來興建了大型住宅區和學校等,迫使屠宰場結業,只剩下販賣肉類的肉舖,也仍保留著瀰漫烤肉香的馬場洞美食街。

  

我們是從明洞SUTTON HOTEL搭計程車過去,$6800韓圜/一台車(約200元台幣),忍不住稱讚韓國的計程車真的好便宜喔!!!如果搭地鐵從馬場站出來要走約20分鐘,建議搭計程車比較快又便宜。這裡是我們下車的地方,馬場洞烤肉美食街就在我上圖用紅圈標示的地方喔!!

 

馬場洞烤肉美食街到啦!!!每家烤肉店都看起來很簡陋,整條街的氣氛很像台灣的菜市場,老姐的朋友,帶我們來的時候很擔心,因為這裡不是漂亮的餐廳,怕我們會不喜歡,殊不知我就是想來吃這種首爾道地的在地美食,超開心~

 

元祖全羅道家 (원조전라도집) +82-2-2292-4990

老姐的朋友最常去馬場洞美食街右手邊第一家的元祖全羅道家,所以這次也帶我們光顧這裡。店面很小,而且要脫鞋才能入內喔!!光是店裡的氣氛,就讓我覺得好像進入韓劇中,這裡的韓國烤肉一定很好吃!!不過這裡不像日式餐廳,中間有挖個洞可以讓你放腳,我當天穿裙子,不太好移動,坐的腿整個麻了,如果要來記得穿褲子,不然也可以往後面幾家走,也是有店家是可以坐在椅子上的喔!!!

很特別的是,坐在這榻榻米上,好像坐在炕上,非常的暖,因為下方好像有通風管,有燒火,所以會有熱氣流在榻榻米下!!如果夏天要來的捧友不用擔心會熱壞,當然只有冬天才會降喔!!(大概只有我這麼傻會擔心這種事)

 
 

才剛坐好,桌上就被小菜跟醬料堆滿了

 
 

耶!!肉來了~是韓國友人點的,所以點的是什麼部位的牛,我也不清楚,不過因為我本人目前正在進行不吃牛,只好為我點了豬肉,友人點豬肉的時候,老闆整個很驚訝,韓國友人說,因為這可是他第一次在這點豬肉!!大家都是來這吃牛阿!!!

雖然來這就是要吃牛,但我的豬我覺得好好吃喔!!現在看到照片我還是好回味,馬細搜優~~~~~

 

 

感謝老姐的韓國好友們,帶我們來吃這麼好吃的韓國烤肉店,我對韓國首爾烤肉的印象徹底扭轉啦!!!!

  

除了附小菜外,還有附湯喔!!

 

跟韓國人吃飯,怎麼可能少得了酒呢!!喝了啤酒跟真露,不過我不太愛喝酒,所以只有我喝可樂。

 

老姐的韓國友人還教了我們正宗的韓式烤肉吃法,就是把肉放到生菜上,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料,然後一口塞進嘴巴裡,這才叫吃韓式燒肉阿!!所以我跟老姐兩個,馬上比照辦理~~這就是所謂的吃相難看ㄇ(老姐不要恨我,我已經用了強化柔焦,盡量讓我們兩個看起來沒那麼可怕哩)

   
 

接下來是今日重頭戲~韓國友人說,來到馬場洞美食街就是要吃韓牛,必點推薦生牛肉,首先示範了一般的生牛肉吃法給我們看,將生牛肉拌辣醬,就可以直接吃啦!!這個他沒有強迫我們吃(現在看著照片,我好後悔當時沒吃喔!!)

   

這個拌蛋黃跟雪梨的生牛肉,他就叫我們一定要吃吃看,即使我這時不吃牛,但好奇心實在快殺死我了,忍不住吃了一口,吃起來滑滑、甜甜的,完全不像是在吃生肉的感覺,反而有點像甜品,老姐也覺得不錯吃,但還是跨不過在吃生牛肉的心理障礙,也只吃了一口~(老姐別怨我,這張我也幫你柔過了~)



   

 

在馬場洞烤肉美食街吃的這家元祖全羅道家,我個人是很滿意,很推薦大家去吃喔!!而馬場洞這一整條街都是燒肉烤肉店,不長,小小一條街,大家其實可以自己走走看,挑一家人最多的進去試試看也ok~

  

元祖全羅道家 (원조전라도집) +82-2-2292-4990

韓國友人說,那這張名片給計程車司機看,他就知道要開到哪了,如果要搭計程車的朋友,建議上車前先給司機看圖,問問看他知不知道在哪,知道再坐上車,還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去馬場洞美食街想搭地鐵的捧友,就要做到馬場站2號出口,請看下圖路線~(計程車司機看這張圖,應該會比名片更容易懂)

 
 


這次我跟老姐在韓國首爾自由行的重要活動是血拼,特地請她的韓國友人教我們幾句殺價的韓文,雖然她朋友說,只要說discount,人人都聽得懂,但講韓文比較親切咩~我想歐尼們會比較願意給我們好價格,所以韓國友人教了我們下面幾句,給大家參考。 

PI SA YO (太貴了)

KA KA ZU SE YO(便宜一點)

 

ZE BAI A(拜託)

KA KA ZU SE YO(便宜一點)

 

老姐的朋友表情超豐富,真是個很逗趣的人,因為他幽默的陪伴,讓我覺得那天是我在韓國首爾自由行最好玩的一天!!

 

 

來看看我其他篇韓國美食的介紹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3】明洞可樂餅 一定要吃的路邊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3】惠化站超人氣美食 大叔的PIZZA
【韓國首爾自由行3】梨大《孔陵一隻雞》 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姜虎東屠夫烤肉(明洞店)
【韓國首爾自由行2】果然名不虛傳 陳玉華一隻雞(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廝殺東大門的最佳宵夜BEANSBINS
【韓國首爾自由行2】撥時間給 安國站 綜合年糕鍋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2】明洞 挪夫部隊鍋
【韓國首爾自由行2】你不可能不知道的Isaac早餐
【韓國首爾自由行2】據說首爾最好吃的蛋糕店 DEUX CREMES(新沙洞)
【韓國首爾自由行2】帳篷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馬場洞 在地人吃的韓式牛燒肉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下)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韓國首爾自由行1】東大門 炒大腸
【韓國首爾自由行1】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新村食堂 
【韓國首爾自由行1】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自由行1】弘大 鳳雛
【韓國首爾自由行1】梨大 MiGO Bakery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神仙雪濃湯

 
 

arrow
arrow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