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按讚加入凱特愛跟瘋粉絲團 
 

韓劇最常出現的吃飯場景,我覺得是帳棚小吃,
因為主角們常常會心情鬱悶,然後就是去路邊帳篷小吃邊拍胸脯邊說~皮秋搜優(快瘋了)
接著就是一杯接著一杯的喝酒解悶,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印象呢!!

 

 

最近在看”想你/想見你”,正好有主角在路邊喝酒的戲,就把圖抓下來了,
台灣偶像劇我不會覺得常常有坐在路邊攤吃麵之類的場景,
但應該幾乎十之八九的韓劇都會有在帳篷小吃吃東西的戲碼吧!!(請不要跟我說古裝劇沒有XDDD)
所以我想路邊小吃應該真的是非常道地的韓國生活,
因此除了韓國燒肉,第二吸引我的就屬帳篷小吃囉!!!!

  

 

老姐是比較喜歡餐廳的人,所以當她知道我的心意後,並不打算理我,
不過她傻傻的,在馬場洞吃燒肉的時候,把我的心願告訴了她的韓國友人,
她的朋友立刻說「走!!!我們去帳篷小吃續攤」
老姐應該當場就後悔,知道什麼叫禍從口出XDDDDD 

原本以為老姐的友人會去他們自己常去的帳篷小吃,
不過當時有點晚了,貼心我們可以方便回飯店休息,他們找了我們下榻飯店旁的帳篷小吃~
這部分再誇讚一下SUTTON HOTEL,因為兩邊沿路就有帳篷小吃喔!!
我吃的這家是在SUTTON HOTEL走出來,左手邊的第一個路口就是,
在飯店旁邊吃帳篷小吃的好處是,想上洗手間可以馬上走去飯店,
不然一般在帳篷小吃喝酒,不知道他們都去哪上洗手間呢!!!(還是一內急就得趕快閃人)

 

電視劇裡的帳篷小吃,很多是像台灣路邊攤的開放式空間,
但這時正是韓國最冷的時候,神經病才會坐在帳棚外,所以當然沒擺帳篷外的桌椅~

   

這是帳棚內的樣子,可坐得滿滿都是人呢!!
看韓劇主角都是極度鬱悶的時候才來,原本想可能這邊氣氛會很低瀰,
因為每個人都會搥胸嘆氣,結果氣氛反倒是很歡樂,
有點像台灣的百元熱炒,不過比起來環境是比較不乾淨啦,
不過台灣路邊攤也差不多這樣,我非常的不介意~

 

老姐其實沒很想來,除了對帳篷小吃她沒興趣外,另一個大原因是,
她超怕被凍死,因為當時真的很冷呢!!!
不過帳篷內是有暖爐喔,雖然不到很暖,但絕對不用擔心受凍~

  

首先登場是店內招待的九孔湯,店裡招待這件事,
韓國真的是我見過最大方的國家了,一般韓式餐廳會送好多小菜,我想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想到以前我去加拿大遊學,去過韓國人開的bar,
那家店的爆米花是店內無限招待,當時讓我很驚訝,怎麼那麼大方~
我們不要只看到三星文化,送小菜部分才應該多學學阿!!

 

 

第二個登場就是下酒菜「辣炒花枝」,這個好好吃喔!!
雖然我剛在燒肉店已經吃很飽,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是這個有點辣,
讓我一直喝酒,下場就是不停的跑廁所,這時非常慶幸飯店就在隔壁~

 

續攤的重點當然是喝酒!!!這次一樣也是點了真露跟啤酒阿!!!

 
 

韓國人非常重視禮節,都要為對方斟酒,
如果跟朋友出來喝酒,很少人會為自己倒酒,老姐的韓國友人這樣跟我們說~
事實上他們倆也的確是不停的再為彼此倒酒,邊看我邊想著,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一個人就把大家的酒倒好就好,何必這樣你倒過來,我倒過去的哩!!
不過文化這種事,好像真的很難說個效率

 

除了小菜、倒酒文化,韓國人的遊戲也特別多,
以前在加拿大遊學的時候就見識過韓國人許多遊戲,只是我都忘光了,
這次跟老姐的朋友喝酒,也跟我們玩了三個喝酒遊戲助興~

遊戲1(圖1):當啤酒瓶蓋打開,會有一根鐵絲翹起來,他們就把它捲成細細的一根,
然後每個人輪流用手指彈,能把那跟彈斷的人,他身旁的兩個人就必須喝酒,
這一輪的贏家可是我喔!!

遊戲2(圖2):酒瓶的瓶蓋上有一個號碼,猜到號碼的人就必須喝酒,
就像是我們台灣玩的終極密碼~

遊戲3(圖3):韓國版的數字拳,我們是10根手指,他們只有兩根大拇指,
所以最多就是4,這樣算數好像快一點XDDD

也許這些遊戲,台灣喝酒時也會玩吧!!
不過一般台灣喝酒,好像都是玩洗唰唰,棒打老虎雞吃蟲之類的,
還是現在有什麼才是正夯的喝酒遊戲,有勞大家再跟我分享阿XDDD

 

最後登場的是拉麵,吃起來就很像辛拉麵,寒冬吃真是過癮~
當時選擇這家帳篷小吃時,我心中其實有偷偷擔心會不好吃,
畢竟這也是老姐的朋友第一次來阿,結果卻意外的好吃呢!!!
所以即使我晚餐吃的很飽,續攤的餐點,我們也全部吃完了~

  

這趟韓國行因為老姐好友韓國J BROTHERS的熱情招待,
實現了吃到好吃燒肉,以及帳篷小吃,體驗了像是在地韓國人的一晚,
讓我留下了這趟印象最深刻的美好回憶,非常感謝呢~Love u guys~

 

 

來看看我其他篇韓國美食的介紹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3】明洞可樂餅 一定要吃的路邊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3】惠化站超人氣美食 大叔的PIZZA
【韓國首爾自由行3】梨大《孔陵一隻雞》 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姜虎東屠夫烤肉(明洞店)
【韓國首爾自由行2】果然名不虛傳 陳玉華一隻雞(韓國必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廝殺東大門的最佳宵夜BEANSBINS
【韓國首爾自由行2】撥時間給 安國站 綜合年糕鍋吧!!
【韓國首爾自由行2】明洞 挪夫部隊鍋
【韓國首爾自由行2】你不可能不知道的Isaac早餐
【韓國首爾自由行2】據說首爾最好吃的蛋糕店 DEUX CREMES(新沙洞)
【韓國首爾自由行2】帳篷小吃
【韓國首爾自由行2】馬場洞 在地人吃的韓式牛燒肉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onedang馬鈴薯豬骨湯(下)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韓國首爾自由行1】東大門 炒大腸
【韓國首爾自由行1】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新村食堂 
【韓國首爾自由行1】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首爾自由行1】弘大 鳳雛
【韓國首爾自由行1】梨大 MiGO Bakery
【韓國首爾自由行1】明洞 神仙雪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